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青少契輔導

親愛的社青夥伴們,青少契的成立就快要到了,請大家為青少契的未來代禱,還有青少契的輔導,目前因為沒有神學生可以申請,所以要我們一起來努力才行了,不知道大家的想法如何,我建議社青用輪流的方式來參與青少契的聚會,還有第一次青少契成立時最好大家都一起去,可讓青少契知道我們的關心。
等聚會表排出來之後我們就可以來討論輪流的時間表,這樣應該對大家的負擔會比較小,不知道大家的想法如何?
有任何想法都歡迎提出來。
願上帝的靈親自來到青少契當中帶領他們吧。
大家一起加油!!

2 則留言:

  1. 青少契本來不是就存在嗎?
    是斷層了吧
    除了少子化之外
    青少年不來參加
    這個問題還會一直困擾教會
    ...文政

    回覆刪除
  2. 有一次跟一個姊妹聊天,她跟我說她們教會長老的孩子也都沒有來團契,聽了覺得很訝異,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其實自己還沒有孩子還真的不知道管教孩子的困難,所以只能小小聲地表達一下自己的主張。我有想過為什麼青少年的孩子不來教會或團契的原因,我覺得最主要的原因是家長沒有強制要求。像我小時候不來教會是不被准許的呢。有時候會聽到一種理由,就是要讓孩子有自己選擇的自由。我想,自由是很好,但是給孩子自由的時候或許也可以告訴他其實我們活著有很多的不自由,比如說你無法選擇要不要成為我的孩子。這也是一種學習,學習有些事你就是沒得選擇,你只能面對。自由和放任僅在一線之間,我想這也是未來幾年我要很小心去學習的。

    來個橫批吧。我覺得唯有真理可以讓我們自由,而自由本身絕對不是真理啊。小小地與大家分享。

    平安
    仁哲

    回覆刪除